浔阳江头客

无心经营,只是一个仓库

古韵新声(三)披星援月江湖乱

腊月二十六

一觉醒来已是早上八九点钟,温暖的阳光洒在身上,让人懒洋洋的提不起一点力气。但我还是拍拍脸努力让自己清醒过来,挣扎的起身把自己包裹好后去找雯梓。

维尔特驱车到达古街时已是深夜。雯庭棋馆的灯仍然亮着,一脸疲乏的雯梓看到我们沮丧的样子不由得有些担心,连忙安排我们在此住下。维尔特则摆摆手连夜又驱车回去了。

出门时正好碰上处理事务归来的雯梓,我俩便直接去伽梨耶所在的房间叫她起床。

走到门口时,我略一迟疑还是停下了脚步,虽然伽梨耶这时未必穿得比平日少,但就这样贸然闯进去还是不太礼貌

雯梓回头看了我一眼,脸上露出了好笑的表情,于是便独自进去了。

“喂,起床啦!”屋子里传出了雯梓的催促声。

空气安静了几秒。

“太阳都晒屁股了啦!”

……

“呀~别掀我被子!”

我们匆匆忙忙地吃了早饭,又提上了一坛酒,乘上了去往高校学园的列车。路上伽梨耶顶不住困倦,头枕到我肩上浅浅睡去。还好我乔装打扮了一番,免得有人偷拍下来。又以什么“指挥使叕换女朋友啦”什么的标题发到自由岛论坛上去。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,我也不敢和男神器使一同出去,因为又会有类似于“震惊!指挥使同多位男神器使交往过密疑似关系不当”的帖子发出来。

我摇醒伽梨耶,拉着她的手下了车。径直前往高校学园。此时应该是上课时间,街上几乎没什么学生。有了军大衣、大墨镜、鸭舌帽、厚围巾的完美加护,在路人犀利目光的注视下,我也没露出什么马脚。

“Hey靓仔”我拉下墨镜,挑了挑眉。

“啊……原来是指挥使阁下。”学园大门的年轻保安悄悄收回了掏出的警棍,笑着向我问候,随即客气地请我们进去了。

我领着伽梨耶轻车熟路的找到了菲尼克所在的实验室,解除了伪装后向里边探头瞧瞧,粉发的少年正同几个年轻学生在里边忙碌着。

“前辈!”菲尼克一看我立刻露出了笑颜。

“菲尼克在忙吗?”

“不忙不忙”,菲尼克停下了手头的活。“都是一些琐碎的杂务。前辈来找我,是遇到什么问题了吗?”

虽说无事不登三宝殿,不过我仔细回想了一下,好像每次来找菲尼克基本都是带着功利的目的,以后还是要再抽出时间多找找这小家伙……

“的确是遇到了些麻烦……”

“那我们换个地方说话吧。”

菲尼克向同学们请求暂离,随后带我们来到了旁边的一间空实验室,我把昨夜的事情一五一十的告诉了菲尼克。菲尼克思索了一会儿。

“也就是说,前辈想让我帮忙改进一下这酒?”菲尼克指指面前的坛子。

“没错,你能不能设计一套合适的流程,改进一下这酒的缺点?”

菲尼克略一沉吟,笑道:

“没有问题!虽然化学不是我的专长,不过这件事我还是应付得了的,三天……不,两天后,前辈就可以来找我了!”

因为菲尼克显然还有事要做,我也不敢多叨扰,就把酒留给了他,与伽梨耶向他谢别后,出了实验室。

伽梨耶没来过高校学园,对周围的一切都十分好奇,像一只雏鸟一般雀跃着四处看看,我便同她绕着学校逛了半圈,和她在食堂里吃过午饭后,把她送上了回古街的车。她下午还要回酒馆工作。

“或许没那么自由,不过青春洋溢的学生生活也令人向往呢!”

伽梨耶心满意足的总结道。



我于午后再次到达了中央城区,其实钟函谷钟遥二人昨天便来到了,因为太远的缘故我没有去看看他们。我扫了辆单车,呼哧呼哧地一路骑到了城中心花园。

在花园外停下车子,老远我就看见一根长杆竖立在喷泉旁,旌旗在半空中飘展,上书“祛灾求福”,周围围了不少人,叽叽喳喳甚是热闹。

我怀着不好的预感,挤上前去瞧个究竟。只见钟遥身着平时的衣服,正打着一套拳,辗转腾挪,步法灵巧,招式凌厉,虎虎生风,。周围的人为他留出了一大片空地,纷纷举着手机录像。

突然钟遥腾空而起,翻了一个跟斗,两脚稳稳落地,向周围抱拳致意。

“咣~”钟函谷站在后面,敲了一下手中的锣。

“好!”众人鼓掌。

钟遥随即扭身离去,似乎一秒也不愿多待。钟函谷头顶圆帽,身着长衫马褂,笑眯眯的走上前来,俨然一幅江湖道士的样子。

“兄弟二人出天山

道法精深路数宽

魑魅魍魉祛散尽

财旺家安招致来”

钟函谷中气十足的念了首定场诗。

“我们兄弟二人大小就从距交界都市一千八百里的灵山修炼,暑往寒来二十载,修得一身好本领。听闻交界都市有难,我们兄弟二人火速下山驰援,一路除妖斩怪,不知扫平多少祸患,同时我们还务力为交界居民祛灾求福,造福百姓。今日来此,就是为解决诸位的问题而来。诸位有什么积压已久的心病,或是感觉家中被什么不干不净的东西缠上了,大可以找我们二人。只要支付相应的花费,我们定会让你祸去福来!”

人群中有人发出一声轻笑,大家一脸好笑的样子,有人转身想要离开。

“那位兄台暂且留步!”

一个中年男子停下脚步,转身看向钟函谷,狐疑地指了指自己。

“没错,就是你。看兄弟面色红润,印堂生光,想必定是身体康健。但我观你眉间微露黑气,想必是被什么不干净的东西缠身了吧?”

那男子不置可否地笑了下,转身欲走。

“兄台最近可是家中有人离世了吧?”

男子顿时停住脚步,回身怒道:“胡说什么呢你?”

“死去之人正是你的父亲,因病离世,时间不超过两周。土葬,入葬时身着棕衣……”

男子如遇雷击“你……你怎么知道这么多?莫非当时你也在场?”

钟函谷轻笑着摇摇头。“我在不在场你难道不清楚,你父亲死时现场不超过两三个人吧?”

 男子声音颤抖了:“你……你……”

“直截了当的跟你说了吧你父亲的鬼魂现在正附在你身上不走。你连日的噩梦、恍惚、眼前忽然出现过去的景象,都是你父亲的鬼魂所致。”

男子扑通一下跪倒在地。“大师救我,连续几天我已是噩梦缠身,梦里有个鬼魂一直追着想杀我!请大师救命!”

钟函谷舒了一口气,不急不慢的道:“好说好说,那个价钱嘛……”

“只要大师保我平安,多少都愿意!”

钟函谷满意的点点头,随即抽出了一张符篆,指尖冒出一丝蓝火,在空中划出道道团图案,惹得众人一阵惊呼。钟函谷大喝一声“去”,将符扔在空中,那符好像是有灵性似的,径直飞向那男子头顶,化作一团蓝火爆炸开来。伴随着一声凄厉的哭号,男子头冒青烟,当场昏迷。众人大惊向后退了几步。

但几秒过后,男子再次醒来,双眼恢复了神采。

“啊?怎么回事?”男子站起身望望周围,好像明白了发生了什么。

“多谢大师救命之恩!本来这几天我的视野都昏暗至极,现在好像一下子恢复了色彩,身体也不那么沉重了。”男子突然想起了什么,从怀中掏出一叠纸,签了一张支票,撕给钟函谷,鞠了一躬退下了。

钟函谷拍拍手,钟遥从后面拉来一个小推车,上面摆满了各式各样的法器,一看就是从万葬亭里带出来的,在仓库里吃灰的货。

“这些都是我珍藏已久的法器,小件挂在身上可免邪灵侵害,大件镇在宅中可以兴家旺财,件件都是法力十足。如果各位还对我心存怀疑,以为刚才的那人是托,请你问问身后的指挥使大人我所言是真是假。尊贵的指挥使先生总不可能做我的托吧?”

众人齐刷刷的回头,我一下子成为了视线的焦点,不少人惊喜的轻呼出声。钟函谷悄悄冲我眨巴眨巴眼。

原来我存在感一直这么低的吗……我只好硬着头皮回答:“这位钟先生确实是法力高强……”

不等我说完,众人蜂拥而至将那辆小车团团围住。

唉……可是这些法器就不见得法力高强了……

钟函谷笑眯眯的一手收钱,一手把他存了不知多少年的陈货分发出去,补了一句:

“我与家弟现在正在东方古街修炼,大家想找我就去哪里吧!”

得,也算是为东方古街打了个招牌。

我们三人走在城中的街上。奇怪的三人组合惹得众人频频侧目——隆冬时节,钟遥是一件衣服都不添,仍是坦露着两条疤纹密布的长臂,性感至极。身着奇装异服的钟函谷走在前面,一脸奸笑,一边哼着去,一边点着钱,十分讨打,而我恢复了我的乔装,脸埋在大围巾后,严严实实。

“话说你是怎么吼住那个人的?说的他一愣一愣的。”围巾底下,我沉闷的声音传出。

“哎呀,天机不可泄露~”钟函谷故意说道。

“我来告诉你吧。”钟遥清冷的声音响起。钟遥的脸色不太好看,刚才的事情可能让他觉得十分羞耻。“我们拥有灵视,可以看见常人看不见的东西,这你很清楚。刚才那人父亲的魂灵确实附到了他的身上,至于怎么断定是他父亲——”

“因为他们的眉宇一模一样”钟函谷接道。“被人揭穿的感觉糟糕极啦!还是我自己来解释吧。”钟遥懒得理他,钟函谷继续道:“入葬时身穿棕衣一目了然,当然你也看不到。火葬时灵魂会经受淬炼,显得更加精纯,这个灵魂非常浑浊,所以是土葬。那个可怜的男子精神状态还可以,说明他还没被那鬼魂折磨太久,所以可以断定鬼魂不是一开始便附在他身上,而是最近两三天的事情。那可怜的老头面色凄苦,双眼无神,皮肤松弛,按常理来说是死于病痛折磨。至于入葬时不超过两三个人,这涉及到一个很复杂的推理,我也不太确定,总之不超过三个人就是了,在此我就不多做赘述了……”

钟遥插嘴道:“至于为什么是不超过‘两周’,正常鬼混,在身体死亡两周后便会消散,所以即使哥哥不出手,那鬼魂也会在几天后自行消失的。”

“哎呀,不要这么说呀。我看那可怜的老头子太过悲惨,于心不忍,便让他早点解脱了。那个男子也能早日摆脱痛苦。无论是从哪个角度看,都是善事一桩啊!”钟函谷煞有其事道。

果然是奸商……

我突然想起了什么“最后一件事,你以前不是告诉我鬼魂大多是善良的,真正出来害人的恶鬼厉鬼少之又少吗?那么那个死去的父亲为什么会来纠缠着他儿子,还摆出一副要向他索命的架势呢?”

钟函谷的笑容突然凝固住了,钟遥也突然看向了这边。

“指挥使,那时我没注意听,你说那个男人说过什么?”

我心中一惊,赶忙回忆道:“他好像说自己连续几天被噩梦缠身,一个鬼魂要向他索命。”钟遥脸色变了:“这是厉鬼缠身才会有的特征,可那时那个鬼魂的分明是……”

他扭头看向钟函谷,钟函谷立刻从怀中取出一张符篆,指尖蓝火微燃,但符篆毫发无伤上。不一会,符上出现了扭曲的红色纹路。

“这是我灵火上残存的那个鬼魂的气息。这的的确确是个厉鬼。小遥,我们被他蒙混过去了。这个鬼很狡猾,在看到我们的那一刻便决定隐藏面目,不被我们觉察。我们的灵火也只是伤到了他而并没有杀死他,于是他假装消散趁机逃掉了。那鬼魂的死法有蹊跷,那个男人也绝对有问题。”

钟函谷突然停住了脚步。我抬头一看

前方正是中央城区警察局。



付钱下车后,我赶忙向约定的地点跑去。


我们三人冲进警局后,我迅速摘掉围巾墨镜,顾不得理睬一脸惊愕的警察,直接奔向二楼妮维的办公室。向妮维道明来意后,我们迅速调取当时的监控,调查那人的资料。

资料结果显示,那人居住在旧城区,恰好就职于我与青檀昨天交洽的那家公司。他的双亲早在数十年前便因车祸去世,剩下的亲人只有大伯——他父亲的弟弟。他大伯孤身一人,没有任何重大疾病记录,更不用说是死亡证明了。钟函谷脸色越发难看。妮维向我要过我能给的最高授权后,便与双钟一同赶我离开了。

“你还有你该干的事情,我们的希望还寄托在你身上呢。安心去吧,不要担心这事我们会处理好的。”钟函谷如是说道。

怎么安心的下来呢……


当我气喘吁吁的来到约定地点时,璐璐双手交叉,端端正正的站在街灯底下,百无聊赖的神情在见到我的那一刻,泛起些许波澜,接着归于平静。

“我都忘了,草履虫是没有记忆功能的。”璐璐冷冷的道。

我看看表,距约定的时间已经过去四十来分钟了。

“对不起,遇到了些事情,不得不先着手处理,万分抱歉。”我喘着粗气。

“是什么事情逼着你这个绅士把与美少女的约会搁在一边?”璐璐可能是见我脸色不太好看,并没有加大毒舌的力度,而是以她的方式委婉的问道。

“不值得入耳。我们走吧。”我不想把这糟糕的。事情告诉璐璐,转身示意她动身离开。

璐璐微微张了张口,终究还是没有说什么,缓缓地跟上了。

“喂,来的好慢啊,直播已经开始了!塞拉菲姆焦急的嗔道。“观众们都等着急了,我只好先玩会游戏拖延拖延。”

塞拉菲姆是一名当红主播,我们在处理黑核的过程中与她相识。我认为璐璐除了在陌生人面前有些拘束外,有着相当好的当主播的资质。我想让塞拉菲姆略微调教一番,看看可行不可行。

塞拉菲姆迅速冲回屏幕前。“亲爱的观众朋友们,菲姆酱稍稍休息一下,大家可千万不要走开哟!十分钟后有个大惊喜送给大家!”说吧,塞拉菲姆摆了个可爱的姿势,迅速把摄像头麦克风关了。

屏幕上出現主播休息倒计时10:00的图样。

塞拉菲姆松了ロ气,又手按按太阻穴,扭头看向了露露。

璐璐足然没见过这阵仗,恢复了在陌生人面前的样子,拘束的坐着。

“好漂亮的小姐姐……你到底认识多少漂亮的女孩子啊?!”

这……我的同事一个个都生的英俊瀟洒,如花似玉可不是我的错,怪就怪在神明把他们造的这么好看……

塞拉菲姆抽过一把椅子,在璐璐面前坐下。

“璐璐姐姐是吧?”

“嗯……”露露点点头。

“一会儿我会带你上播,我在此之前先给你稍稍培训一下……”

璐璐惊讶的看了我一眼,完全没想到我会带他干这种事。在璐璐恶狠狠中掺杂着求助的目光下,我心一横,道:“只是试一下,我相信以璐璐的资质肯定没问题的。”

万恶的压榨者,冷酷的奴隶主!璐璐估计是想表达这类意思,迅速扭过头去。

塞拉菲姆迅速把什么论主播的自我修养,主播的千层套路,抓住观众眼球的10个小妙招之类的东西迅速对璐璐讲了一遍。

“真的要这么干吗?”璐璐听得满脸通红。

“当然没问题!这个是人气主播菲姆酱的经验之谈!”

休息时间马上就要结束了,我赶忙补充道:“尽量放开一些,反正屏幕的两端隔着十万八千里呢,没有什么问题的。还有请务必吝啬你那些辛辣的语言……”

璐璐冷哼一声:“放心吧,垃圾话只会留给垃圾说。”

我权当没听见,投以一个鼓励的眼神。璐璐立刻扭过头去。塞拉菲姆抓紧让璐璐在她之前坐的蛋椅上坐下,自己抽过了另外一张椅子。

“我特意选择了一个相对较小的平台开播,观众质量很高,没有问题的。”

屏幕上开始了最后的倒计时。

“00:00:05”

“00:00:04”

璐璐深吸了一口气。

“00:00:02”

“00:00:01”

塞拉菲姆打开了摄像头与麦克风。

“hello!大家好呀!10分钟不见观众朋友们有没有想念菲姆酱呀?看到大家都还在真是又开心又欣慰呢!”

弹幕纷纷打出了“お帰りなさい”之类的,不过更多的还是“开幕雷击”“好漂亮的小姐姐”“父亲,快看,仙女!”等等。

“在与菲姆酱玩了这么长时间大人气RPG游戏《瞬息的一周之城》后,大家有没有觉得有点累了呢?现在菲姆酱要向大家隆重介绍我的姐姐,住在神秘的东方古街的专心学达人璐璐姐姐!大家欢迎!”说罢,塞拉菲姆自己拍起了小手。

屏幕上纷纷弹出了“欢迎~”“呱唧呱唧”“这是什么神仙姐妹组合?”

璐璐双手合拢,满脸通红的道:“愿……愿双鱼座的星芒……长久照耀着你”

“有点邻家少女的感觉呢”“awsl”弹幕如是说。

璐璐看到弹幕后两颊更红了,向左微微侧头。

“害羞了害羞了”“阿伟又死了”弹幕再一次兴奋起来。

这就是传说中的往左8度是魔法的角度可爱度会暴增两成?

我缩在房间角落一边看着二人一边盯着手中屏幕上弹幕的动态,也随即发了一条:“双鱼座代表的是阿佛洛狄忒和厄诺斯在水中的化身,掌管爱情”立刻有弹幕跟进“感谢野生大佬”“小姐姐好厉害”。我得意一笑,关掉了摆渡搜索。

接下来的两个小时内在塞拉菲姆旁敲侧击的引导下,璐璐顺利的向大家介绍了最近的星相,各星座的大体运势等等。当有人问起与星座有关的情感问题时,我连忙向璐璐摆摆手生怕他脱口而出“这些都是骗人的鬼话”好在璐璐并没有这么干,塞拉菲姆则热心的回答了这些问题。在此期间看着我发到塞拉菲姆手机上的台词,塞拉菲姆与璐璐一问一答,介绍了不少东方古街的灵秀名胜,奇人异事,特色产品,顺便给璐璐爷爷的占星屋打了个广告。“求姻缘…卜前程…只要233”还是那句熟悉的台词。观众们听得甚是欢乐。

已经过了九点,我忙对着塞拉菲姆指指表,示意他我们得回去赶车了。

菲姆会意,在回答完眼前的问题后,笑着说:“好啦!今天的星座万事屋到了关张的时间了,璐璐姐姐也要回家了。夜已深了如果还没有回家的可要注意安全哟!刚才我看到警察局发布了一条最新通缉令,据说疑犯相当危险。大家小心呀!明天同一时间,我们不见不散!”

塞拉菲姆关闭了直播间。

同塞拉菲姆告别,我们赶上了发回东方古街的末班车。

“感觉怎么样?”我轻声问道。

“……绝对说不上喜欢,不过目前看来还不算太讨厌。”璐璐放松身体靠在椅背上,双眼放空,眼底流露出压抑不住的疲惫。

“不过总觉得这一切都太虚幻了,网络上一切的一切都让人觉得虚假之极,连我都觉得坐在屏幕前的自己完全是另外一个人……”

璐璐已经保持高度紧张状态一晚上了,即使在平常的巡查中他也从未这样过。一路的性子让他同陌生人打这么长时间交道,也是难为她了。

“没关系吧?要不然我们不干这个了?不要强迫自己。”我关切的问道。

“不……连懒汉先生专门为雯梓姐奔走这么多天,我又怎能轻易放弃?”璐璐幽幽的拒绝了。

“不只是因为雯梓……而是为你们所有人。”我有点吃惊,一时有点语塞。

“哼,草履虫猜不透女孩子的心。”不给我反应的时间,璐璐接着问道:“那个通缉犯和你有关吧?”

我一愣,没想到璐璐敏感到了这种程度。

“没错。今天下午为此耽搁了一点时间……”

“出来的时候,我看了看你的运势,并不怎么顺利。自己注意点别把小命丢了。”

一股暖流悄然注入我心中,冲淡了心中积结的烦郁。为这个城市坚持奋斗了这么长时间或许为的就是像这样的瞬间吧……

我突然想起了什么:“对了,之前你有没有为我们这次行动占卜一下?”

“占过了,不告诉你肯定是有原因的。笨蛋。”璐璐恢复了活力,直起身来,抬头望着窗外的夜空,若有所思。

“相较于虚幻的光辉,又有多少人更爱那黯淡的星体本身呢?”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
热度(3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浔阳江头客 | Powered by LOFTER